非洲多哥

Since 2020

多哥共和國République Togolaise,簡稱多哥 Togo,位處⻄非,國⼟狹長,東與Benin、北與Burkina Faso、 ⻄與加納相鄰、南面臨海幾內亞灣,國土面積56,700平⽅方公里,約為台灣的1.5倍; ⼈口約790萬,約為台灣的1/3。 首都洛美(Lomé)是位於臨海的城市,官方語言為法語。信仰方面50%是傳統泛靈信仰,30%為天主教與基督教,20%為伊斯蘭教。

2019年4月,吳英賓牧師以基督教台灣信義會監督身份率領嘉義基督教醫院,協同美國生命河靈糧堂的短宣醫療團隊前往非洲多哥進行義診訪宣, 與當地牧者及教會交流。同年8月底,當地牧者亦訪台交流,開啟士林真理堂於多哥洛美榮耀真理堂的建堂事工。

2020年1月底亞洲地區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在疫情日漸擴大、確診病例不斷攀升的情況下,大能的短宣勇士仍毫無畏懼, 士林真理堂非洲短宣隊10名同工配搭嘉義基督教醫院、美國生命河靈糧堂同工,如期於2/16踏上非洲大陸的土地,展開為期一週的短宣行程, 進行醫療及社區探訪等服事,並於2/23主日舉行第八間會堂(海外第四間)洛美榮耀真理堂獻堂禮拜,寫下跨文化宣教的新篇章。

2020 開拓 Lomé洛美 榮耀真理堂
2021  開拓 Gota哥達 榮耀真理堂

2022 開拓 Sabacope撒巴科北 榮耀真理堂

多哥各分堂簡介

1.洛美榮耀真理堂位於西非多哥的首都洛美市,官方語言為法語,少數人可以說英語,2020年由士林真理堂主任牧師吳英賓牧師及宣教團隊開拓,並就地取材找到在多哥當地有開拓心志的Simon牧師為負責同工,2020年2月23日為教會的獻堂禮拜

 

2.多哥的第二間教會Gota榮耀真理堂於2021年8月正式成立,Gota位於首都洛美北方約2個多小時車程的鄉村地區,負責人是Katagna牧師,至今仍由Simon牧師領導Katagna牧師繼續開拓這個鄉村教會

 

3.多哥的第三間教會Sabacope榮耀真理堂於2022年10月正式成立,Sabacope位於首都洛美北方約3個多小時車程的鄉村地區,負責人是George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