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短宣

2014~2018

尼泊爾夾處於中國及印度兩大國之間,民族分為印度教徒及非印度教徒二種,80.6%的人口為印度教徒, 截至目前雖尚未有基督徒人口的正式統計數字,但在深入尼泊爾的宣教士的耕耘下,過去十年已增加到30多萬人信主,且仍在增加中。 2015年新憲法頒布後保障了宗教自由,即使傳教仍會受到法律的制裁,向尼泊爾人傳福音的火卻越燒越旺。

2014年短宣隊第一次踏上尼泊爾的土地,前往距離首都加德滿都280公里的世界四大佛教聖地之一「藍毗尼」(Lumbini), 一個靠近北印度邊界的小鎮,與當地宣教士配搭進行為期一週的短宣。2015年4月尼泊爾發生二次規模7以上大地震, 9月當我們再度踏上那片土地,看見那裡的人民除了災後重建更需要基督的救恩,同時也看見了委身當地的同工極需被造就。 2015年之後連續三年短宣隊將以耶穌為本、門徒導向的宣教策略,以及在台灣、馬來西亞建立教會的經驗(know-how)導入尼泊爾短宣事工, 甚至馬來西亞教會的門徒也加入宣教行列,一齊參與跨文化的宣教工作。